WEB邮件 MY STU 教学管理系统

WEB邮件 MY STU 教学管理系统

概况

中心概况

首页 关于中心 中心概况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2009年批准的第八批MBA办学单位,商学院是粤东地区第一所本地MBA教育机构。学院秉承学校“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特色,践行“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开展优质教育,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创新型中高级管理人才。在汕头大学MBA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教育政策和有关规定以及全国MBA教指委的办学要求,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商学院MBA项目凝练教育使命、明确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方案、提升师资水平,不断探索自己的教育特色,并通过在教学设施、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实践环节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持续改进,持续提高 MBA 教育质量,取得较为明显的办学效果。近年来,报考汕头大学商学院MBA的人数稳定增加,生源质量越来越好,反映出汕头大学MBA教育的质量、品牌和声誉不断提升并得到社会和业界的广泛认可。

    师资力量

      汕头大学商学院拥有一支能够从事MBA教育的师资队伍,目前学院共有全职教师60人,其中教授16人,全职境外教师占学院师资比例18.3%,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88%,近60%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同时,聘任兼职教师53人,其中,兼课教师11人、企业(行业)导师37人、访问教授5人。专任教师具有多年的工商管理教育经历,具备扎实的学术功底、较高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在全日制研究生、MBA研究生、EE高管培训项目、企业内训项目的教学过程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精心准备案例,参与编制本地主要产业的技术路线图,向不同层次的学员传授针对性强、有借鉴价值的管理知识,同时积极探索管理理论在本地企业经营管理实践中的应用,得到本地企业的普遍认可。部分教师相继出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界的沟通与联系。同时,教师们积极开展科研和咨询活动,5年来共承担22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及众多企业研究课题,在《Journal of Computer Information Systems》、《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SSCI收录刊物和《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会计研究》等CSSCI收录刊物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客座教授、兼职教授或是国内知名学者、或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承担部分课程的讲授和讲座。优秀的师资团队为开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MBA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教学资源

      学校拥有完善的可用于MBA教育的教学资源,为MBA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此外,学校具有丰富的文献资源。汕头大学图书馆是香港知名爱国人士李嘉诚先生捐巨资兴建的综合性、开放型的高等学校图书馆。目前文献累积总量超过175万册(件)。汕头大学图书馆十分重视现代化技术的应用,目前图书馆拥有CNKI知识网络、Elsevier ScienceDirect、EBSCO、Springer、John Wiley等国内外数据库40多个,可为MBA学员提供全面快捷的文献资料服务。

      汕头大学严谨的治学风格,旖旎的校园风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必将成为莘莘学子理想的学术殿堂。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热忱地欢迎您成为汕大MBA的一员,并竭诚与您共创汕大MBA的辉煌。